封尘叶语

#魔道#炼尸不如种土豆,不如种土豆

淡墨淋漓:

又名《靠种土豆实现天下太平》
 
对不起,我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手,来放毒了´_>`


*作者磕了假药,两斤
*……鬼知道产出来了个什么玩意儿
*本来想标所有权归秀秀的,但估计秀秀可能不想拥有这篇奇怪东西的所有权,那么请遗忘原作剧情谢谢
*OOC到土豆看了想打人【bu
*短篇,超短
*原著凶尸(温宁)擅长刨土(坟),私设凶尸擅长且喜欢刨土【别问为什么
*一定要标CP的话忘羡,带一句话的双道
*这是把四十米大糖你想从哪儿开始啃?








一、
 
魏无羡截了穷奇道带了一帮温氏余孽扬长而去,当夜消息传至金鳞台,顿时炸了锅。
 
金光善面色不虞的展开传来信件,目光扫视一圈前来参会的众人,金光瑶则会意的接过纸张,定睛扫了眼,神情谦逊语气软和地徐徐道来:“……魏无羡带数十名温氏余党自穷奇道脱逃,直奔乱葬岗,岗下走尸看守,世家弟子难以登上。”
 
听到这里金光善一抬手打断他的诵读,意有所指的看了眼江澄:“江宗主,魏无羡乃云梦江氏之人,这——”
 
江澄眸光闪了闪,捏紧了手中瓷杯:“此事确实有几分过分,我在此待他赔罪,若金宗主有补救之法,江氏定当尽力赔偿。”
 
金光善却一副难以捉摸的模样,对金光瑶斜了一眼,众人便听他继续读下去:“此次温氏脱逃中,一曾名温宁的凶尸凶性大发,打伤多名督工,并……”
 
到这处突然卡了壳。
 
江澄敏锐的捕捉到了熟悉的字眼,眉皱得更紧,指节发力冷声道:“如何?杀伤人命了?”
 
金光瑶不愧敛芳尊之称,顷刻间脸色几番变化换了又换,最终却硬生生的定了下来,依然是一副笑吟吟的模样:“没有,督工称当时场面过于混乱,温宁以一当十横扫众人,自厨房中扛起一袋萝卜,拔腿便跑。”
 
瓷杯不堪大力终于“啪”的一声碎了。
 
“……”金光善猝不及防一脸把生姜当土豆吃了的表情,半晌咬牙道,“可有其他内容。”
 
金光瑶看着信件,尽量咬字清晰道:“嗯……温宁抱的萝卜是最后一袋,随后魏无羡为哄孩童又折回……督工阻拦无果,眼睁睁看他拾唯剩下的两枚土豆离开,且出言不逊拒绝归还。故而现在穷奇道已粒米不剩,无饭可用。”
 
“……”江澄坐不住了,站起身来,用力扯了下嘴角,“云梦出钱置办两百袋萝卜和土豆,天明之前送至穷奇道。”
 
金光瑶看了眼还没缓过神金光善,心知不能就这么散会,温和道:“江……”
 
“要是不够,再加三百份煎饼卷大葱,怎样?”江澄森然一笑,掸了掸袖口,“金宗主意下如何?”
 
金光善:……??等等??今天会议主题是这个吗??
 
见状金光瑶明智的没有开口,向右挪了一步,以免挡在二人视线相交之处。
 
江澄正视上座之人,不紧不慢道:“如若金宗主无需大酱,因江某有事在身先行一步,就此告辞。”
 
言罢一颔首,拂袖转身,领一帮门徒出门而去。




二、
 
蓝忘机随魏无羡上乱葬岗时,只见穿着破烂但还算妥帖的温氏众人埋头撅土埋种,领他来的那人不知怎的跑没了影,独留温情与他面面相觑。
 
温情虽对这位含光君的品行早有耳闻,但眼下身份尴尬,只得挤出一份笑,心中早把魏无羡翻过来倒过去骂了个透,左右无话可说,一眼看见满地坑,犹豫开口:“公子的意思是领含光君参观一下……菜地。”
 
不料蓝忘机波澜不惊地点了点头:“好。”
 
“……”温情被呛了下,但忍住用怀疑目光探究这位与传闻“生性好洁”毫不相符的含光君的冲动,一展臂,“这里请。”
 
蓝忘机跟上。
 
“这处种的是萝卜。”温情介绍道。
 
“长势不错。”蓝忘机简洁答。
 
“……”
 
温情:对不起这刚种下去俩时辰阁下是怎么从平平土地上看出来长势不错的在下是不是要说一句含光君好眼力啊哈哈哈——
 
对不起这话我没法接。
 
于是温情迅猛且板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快速挪到下一块地:“公子一定要种土豆,便单独挑出来一片由他打理。”
 
蓝忘机不吝啬道:“很好。”
 
温情:“……”
 
她沉默的看了会儿还未下种的地,以及刨坑动作娴熟的弟弟。自温宁恢复神智以来,魏无羡便惊喜地发现凶尸挖坑的技术远超常人,立刻将他外出买东西时刨土的任务交给了温宁。就这么点下山的功夫,种子没买来,坑倒刨了满山的,土豆没法栽,兔子先逮了两只。
 
……就当含光君实在夸阿宁挖坑挖的正正方方规整非常,的很好吧。温情努力安慰自己,想着继续走,简单瞟了眼地中就开了口。
 
温情:“好的这里,是用来种阿苑……”
 
温情:“……”
 
温情:“卧槽魏无羡你赶紧把孩子拔上来!”




三、
 
但是阿苑被种的有点深,魏无羡嘻嘻哈哈的拽了两下没拽动,还是由蓝忘机一把拎起了身。
 
阿苑满身的泥却一个劲儿笑,糊了一脸的鼻涕泡,一被拎出来就抱住了蓝忘机的胳膊,还想往他身上蹭口水。
 
蓝忘机下意识动了下胳膊,抹额后带微微一飘,立马吸引了他的目光。
 
魏无羡眼见不妙,及时抓住了阿苑想作乱的手,结果手在空中一绕反倒一把扯下了抹额。
 
蓝忘机:“……”
 
魏无羡:“……哈哈蓝湛不好意思啊小孩不懂事你别计较。”
 
蓝忘机:“……嗯。”
 
顿了顿又道:“不计较。”
 
如此熟悉的画面,除了——
 
温情:qpzj@iejsnqosozieiwjj!kslpwo~joak!!!
 
今天的温情好似被雷劈了。
 
等到良心发现的魏无羡急匆匆给蓝忘机请进伏魔洞,回头看见欲言又止有句MMP和EXM不该说哪句的温情,奇怪道:“怎么?”
 
“……”温情咽了口唾沫,难得小心并迟疑的问,“你……刚刚是拽了……他的……抹……额?”
 
魏无羡一摆手:“没关系,蓝湛不是小心眼的人,又不是第一次了。”
 
“……”温情神情恍惚,“不是第一次了?”
 
说完掐了自己一把,又重复了一遍:“不是第一次了?”
 
魏无羡:“……温情你没事吧?”
 
现在温情看起来选择了说MMP,艰难地挤出一句:“你,我,有事,不,没事……”
 
魏无羡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闪身入洞,打了个哈哈道:“没事就没事呗,咋的了,他家能拽个抹额就让我嫁过去不成啊,那我还吃乱葬岗上谁的土豆那人就得冲着谁入赘乱葬岗呢,甭怕。”




四、
 
蓝忘机站在血池前,静静的看了看,片刻后沉声问道:“这下面……?”
 
魏无羡轻轻笑了笑,示意他坐下,一指旁边站着的温宁:“看到他了吧?”
 
刚说完想起什么了似的,转头道:“诶别干站着,倒杯茶来。”
 
“公子,”温宁腼腆道,“没备茶,水也没烧。”
 
“有什么随便拿点儿来吧。”魏无羡瞟了眼蓝忘机,见他面无异样,随口道。
 
温宁想了想:“有水煮土豆。”
 
魏无羡:“……为什么是水煮不是红烧——算了水煮就水煮好了,记得扒皮。”
 
蓝忘机:“……”
 
温宁转身去找土豆了。
 
见他离开,魏无羡眯了眯眼,嘴角噙着一抹笑:“你看他如何?”
 
蓝忘机沉默半晌道:“与常人无异。”
 
听见这个回答魏无羡微微一笑,目光移去血池,可能是光线的原因,蓝忘机一瞬间脸色白了下,张了张口,还未出声,却看魏无羡突然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
 
“错,大错特错。”




五、
 
魏无羡跷着腿,狡黠地看了下蓝忘机:“蓝湛,你别是以为我还想炼凶尸吧?”
 
蓝忘机一怔。
 
魏无羡继续道:“其实呢,我看这结果,如果能多炼几个,也不是不好,也不是不行,但是。”
 
说到这里他用了个重音,强调道:“但是。”
 
光口头道还不足以发泄魏无羡的憋屈,他用力捶了捶石壁,痛心疾首地说:“但是,你也看到了,温宁现在不知道怎么,就——就特别喜欢刨地,特别特别喜欢,虽然其他走尸也喜欢,但没见过这么喜欢的!我再炼两具,这座乱葬岗都特么得被刨塌掉啊!”
 
“塌掉得多水土流失?多破坏生态环境?”
 
蓝忘机:“……”
 
魏无羡悲愤到用力怼墙:“而且,你特么知道吗?!他们温氏的这支人!怎么这么喜欢吃萝卜!为什么?!一天三顿炒萝卜烩萝卜煮萝卜清蒸萝卜!而且还用刨的坑种萝卜!你说我能不能忍?!能不能忍?!尤其是阿苑那孩子吃完饭就啃我的笛子穗!现在我用陈情吹招魂都踏马一股萝卜味你敢信?!”
 
在他发自肺腑的控诉下,蓝忘机陷入了沉思。
 
魏无羡说完一转眼看见端着托盘的温宁,对他招手:“来来来快土豆拿来。”
 
蓝忘机从沉思中拔出身,犹豫但中肯道:“萝卜,还是很好吃的。”
 
魏无羡呵了声:“温情也是这么说,而且威胁我,要敢拿种萝卜的地种土豆,就把我的土豆苗全撇了。”嘴上说着手里捏着它,“所以嘛,我试了试,看见这血池没。”
 
他一扬下巴:“拿萝卜进去泡两炷香的功夫,再捞出来就是土豆味儿了。”
 
蓝忘机看着土豆,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句:“你刚才说的话算话么?”
 
魏无羡不假思索道:“肯定算啊,不信我——”拿个萝卜给你试试。
 
然而后半句话卡在了喉咙里。
 
因为蓝忘机微附身,咬了口他的土豆。
 
魏无羡:“……”




六、
 
江澄是闯进乱葬岗的,那时候魏无羡正在给土豆浇水,温情见怪不怪的把阿苑捞回来,不让他去抱这位宗主的大腿。
 
魏无羡一眼看到他,新奇道:“你怎么来啦?莲花坞出事了?”
 
江澄笑得阴森森的:“可不是,外面都在传云梦江氏赚大发了,三日后和兰陵金氏联姻,两月后又要和姑苏蓝氏结亲。”
 
魏无羡一惊:“师姐要嫁人了?三日?你怎么不早跟我说一声?”
 
江澄啪就是一紫电,抽的碎石乱飞:“那你特么怎么不说?不声不响就和那个姓蓝的暗度陈仓我回个头的空挡就生米成熟饭了!”
 
“江澄你发什么疯!”魏无羡冲过去张开胳膊挡住他,嚷嚷,“有事冲我来!别抽土豆!”
 
“去你妈的土豆!”江澄一口老血呛喉管,怒极反笑,“魏婴啊魏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耐?”
 
“姑苏蓝氏抹额赠抹额是定终生!定情!结果你干什么?还个土豆?踏马的还个土豆?丢人不丢人?寒碜不寒碜?嘶,魏婴,你有没有试过不带剑扶摇而上九万里啊?你特么怎么不上天呢?还个土豆这踏马算什么事?”
 
魏无羡语塞。半晌嚅喏道:“算……定情?”
 
言罢无奈地说:“乱葬岗上物件本来就少,事出突然,没法准备啊,总不能给他留个坟坑位吧?”
 
“……”江澄平复了下情绪,“那你不会联系人?莲花坞出不起这点东西?”
 
魏无羡:“出……出三百份煎饼卷大葱?”
 
……妈的担心魏婴受委屈他脑子绝对被狗啃了。
 
江澄不想说话,江澄他想打人。




七、

两人毫不客气地噼里啪啦刚了一波,等江澄消了气,心平气和与魏无羡坐在伏魔洞中,面对面。
 
“你打算怎么着,一辈子在这破地方种土豆?”江澄勾起手指转了转紫电。
 
“瞧不起种土豆是咋的,”魏无羡嗤笑道,“我跟你说,他们不是恨不得我早点死吗,好,我就种土豆种到迟早有一天,他们离了我就没土豆吃,看哪个不长眼的敢来。”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行,你山高水远的没人来,但是我成天被堵在金麟台要交出阴虎符,我上哪变去?这会儿还是嘴上客气着,你等再过段时间,非来和你动手不成。”
 
魏无羡啧啧:“金光善真是一天不训蹬鼻子上脸的。”
 
江澄哼了声,同是一脸不满。
 
只听魏无羡转为纳闷的语气:“不过他要阴虎符做什么?金鳞台也想种土豆了?这么些年终于看腻了金星雪浪,想把家纹换成马铃薯?不是我说,江澄,你回去和他谈谈,虽然色(shai)差不多,但此等大事还是要三思啊。”
 
江澄:“……”
 
“魏婴,”江澄用了半天消化这句话,“你拿阴虎符种土豆?”
 
魏无羡大手一挥:“传的那么风风火火的你居然没听说过?”
 
江澄直觉他接下来说的不会是什么好话。
 
刚要开口,魏无羡先被逗乐了,回忆着天天来乱葬岗求拜入门下的那群人的口气:“陈情一出万里土豆坑,阴虎符一并种养收一步到位。”
 
“人送外号夷陵老农。”江澄面无表情接到,“原来特么就是你啊。”
 
魏无羡一笑:“怎么样!厉不厉害,服不服气,要不要哪天回莲花坞帮你种种莲藕,土豆排骨汤也挺好喝的,要不和师姐商量下?”
 
……
 
江澄一言不发,麻木地抽出三毒,御剑乘风而去,狠狠的骂了声。
 
种你大爷的土豆去吧。




八、
 
数年后乱葬岗的土豆到底是出了名,不过不是因为有多好吃,而是因为仙门世家大头都从他家买土豆,特别是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
 
针对这个问题,两大家分别回话。
 
姑苏蓝氏含光君斩钉截铁:“买。”
 
金氏大公子金子轩毫不客气:“阿离说买。”
 
对此云梦江氏宗主江澄冷笑,言简意赅地点评:“钱多人傻。”
 
并随后从乱葬岗买了两百袋土豆。
 
受此风气影响,各家各户说起土豆皆买他家的,然魏无羡此等传奇人物风评堪忧。无有其他,主要是一旦有人诋毁辱骂乱葬岗,他便立刻率令人闻风丧胆的鬼将军温宁与诸多凶尸杀去其家,种土豆则挖之,买土豆则抢之,浩浩荡荡洗劫一空后浩浩荡荡离去,被洗劫者后半年内甭说土豆,连萝卜皮都别想看见。
 
真乃无恶不作,手段丧心病狂,令人发指。
 
故而修真界皆云,顺魏者寿比南山,逆魏者得低血糖*。
 
【*注:土豆吃多吃少对应的后果。】




九、
 
茶馆中有人拍案而起:“魏无羡当年如此嚣张,杀人放火,包庇温氏,竟然无人敢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旁边人赶紧捂住他的嘴:“你少说两句吧,家里土豆不想要了。”
 
那人挥开对方的手,义愤填膺:“土豆算什么,他能夺走我的土豆,夺得走天下所有的土豆吗?要偷要抢随他!反正我已经不吃了!”
 
“萝卜干他们也抢,”隔壁桌的忍不住道,“温情神医出诊从不收诊费,只要萝卜,就昨天,刚给金家的小公子看完病,把金鳞台的腌萝卜搬走了一半!”
 
那人犹豫了一犹豫,仍然咽不下这口气:“那又如何!就算吃草,我也要把魏无羡做的好事骂出来!”
 
捂他嘴的知情人已经不想捂了,叹了口气:“吃草?你可知你骂魏无羡,已是顺带得罪了姑苏蓝氏?”
 
“所以可拉到吧,不要说吃草,树叶你都别想啃了。”
 
一瞬间茶馆中众人脑中只有一句话——
 
魏无羡此人,当真丧心病狂。




十、
 
魏无羡坐在乱葬岗最高的一棵树上等着阿苑,或者说蓝思追的每月休假,从云深不知处赶回乱葬岗看他,不料先来了两位出乎意料的人物。
 
“小师叔?”魏无羡一个翻身从树上跳下来,惊喜道,“你们怎么有空来这儿?”
 
晓星尘笑道:“过来看看你,白雪观弟子自上次你去过之后,便万分惦记伙食,如果你哪日有空,可去白雪观再住几日?”
 
“这不一句话的事嘛,好说。”魏无羡噗嗤一声,“正好蓝湛和思追儿过两天回来,一块吧,他也挺惦记和宋道长切磋剑术的。”
 
晓星尘回眸看了眼宋岚,笑得愈发意味深长:“不了,你们去,我和他在这儿住。”
 
魏无羡:“……嗯?做什么?”
 
宋岚面容严肃,掷地有声道:“负霜华,种土豆,一同星尘,发家致富。”
 
------------------------------------------------------------------------------------END------------------------------------------------------------------------------------








300fo谢文,脑洞来的猝不及防,有问题请带上提醒我百粉已满的靴子 @小啊小靴子【无辜摊手】

灵感来源原著,穷奇道至不夜天的那段,我大概知道我为什么看原著那么刀结果偏偏虐不到我了【纯良笑】
 
好了想打我的请这里有序排队领号谢谢配合/

评论

热度(12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